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巴菲特进军锂矿 未来可能满足美国电动车生产需求

日期:2019-01-22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2
2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菲特 美国电动车 锂矿

1月21日,“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已签署协议,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热井开采锂矿:若开采计划成功,每年可望开采9万公吨碳酸锂,价值15亿美元,能够确保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商供给。

据报道,伯克希尔已与特斯拉讨论过供应锂的议题。

目前美国的碳酸锂主要依靠智利和澳大利亚,本土唯一的供给是来自Albemarle公司经营的内华达Silver Peak。

伯克希尔能源公司再生能源部门副总裁Eriv Bessellng表示:“汽车制造商进一步拓展电动车市场之际,我们认为北美的(锂)供给有利可图。”

据传,伯克希尔公司可能与Salton Sea Industries公司合作开采锂矿,但Eriv Bessellng拒绝评论。

《金融时报》引述募资文件表示,Salton Sea Industries“有潜力成为与智利、阿根廷‘锂矿三角区’抗衡的来源”。

特斯拉对Salton Sea早有兴趣,2014年时也曾试图以3.25亿美元收购由地热井开采锂矿的Simbol Materials公司,但遭到拒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