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49.5MW!河南响屏山风电项目顺利通过水土保持验收

日期:2019-01-23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能源 装机容量

  近日,由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响屏山风电场项目,顺利通过水土保持工程竣工验收,自此响屏山项目环保水保难点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为项目顺利推进注入新的活力。
 
  响屏山风电项目设计装机容量49.5兆瓦,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位于三门峡市陕州区境内,该地区主要以丘陵山地为主,高程在1300m左右,山体高差大,坡度陡,施工难度较大,在施工建设过程中,环保水保面临重大难点问题。针对该情况,陕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根据环保及水土保持政策管理要求,主动出击,邀请省市县环保及水保方面专家实地踏勘,科学筹划,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采用“地形整治与渣坡整理+挡土墙工程+截排水工程+鱼鳞坑种树+覆土绿化”的渣坡治理方案,对渣坡进行环境治理和恢复,效果显著。
 
  在评审会上,项目水土保持验收组通过查看查阅技术资料,听取水土保持设施方案编制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监测单位等相关单位的汇报,认为响屏山项目落实了水土保持方案及批复文件要求,完成了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任务,一致同意响屏山风电项目通过水土保持专项竣工验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