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海上风电势头强劲风生水起

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新能源产业 风电项目

  1月16日,江苏省发改委对外公布了24个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222.85亿元, 装机建设规模达670万千瓦。所有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
 
  根据国家《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2020年,我国将在甘肃、新疆、河北、吉林、内蒙古、江苏6个省区打造7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据测算,海上风速比平原沿岸高出20%,根据风机发电功率与风速的比例关系,海上风电比陆上风电发电量可增加70%。
 
  利用丰富的滩涂资源和海上风能资源,江苏海上风电率先起步,成为全国唯一以海上为主的风电基地。2004年我国第一个风电特许权项目落户南通市如东县;2006年,江苏省首座风电场的第一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自此江苏沿海地区风电装机容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其中,盐城市大丰区H3风电场中心离岸线距离约43公里,是目前我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设有72台单机容量4.2兆瓦风电机组。位于滨海县海域共5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海上风电场已建成投运,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截至2018年底,江苏全省共投运56座风力发电场、风电并网容量达到864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达302万千瓦。
 
  当前,新能源建设方兴未艾。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电网工程专家李立浧十分看好江苏盐城的新能源发展前景。他说:“盐城新能源特别是海上风电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已走在全国前列,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充分利用好可再生能源,就是既创造了‘金山银山’,又守住了‘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