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谁创造了三类海上风区运行世界记录?

日期:2019-01-23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分散式风电 风电产业

  1月20日,2019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在北京召开。新春茶话会自2007年举办至今,已有十一年的传承,已逐渐成为全行业年度盛会。
 
  茶话会在新春寄语篇章中拉开帷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在致辞中表示,“若是从年鉴中抽出风电的页码,总结来时的路,‘稳中有进、成就显著’可以成为这一新兴产业的概括语。装机持增、技术突破、企业出海表现不俗,海上风电分散式风电进一步扩大了风电的用武之地,缓解弃风、生态和谐更为风电增添了新的色彩。稳进的成绩离不开企业与全体风能人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稳健的政策体系保驾护航……风电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其发展势必面临诸多压力与障碍,而风能人怀揣着对绿色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念,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了一次次的突破。”
 
 
  “以梦为马追风去”,为了表达对2018年风能人为梦想而奋斗的肯定,主办方特此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鉴于在优异的产品品质、科学的创新成果以及高效的企业管理模式上有着突出贡献,中国海装荣获包含“2018年度最佳机型奖”在内的三项大奖。中国海装H171-5MW海上风电机组因创造世界记录,而荣获2018年度最佳机型奖。
 
  H171-5MW机型是在经过验证的H151-5MW机型的基础上,在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的理念下,结合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需求,改进升级而来的平台化产品。该机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高达4.59平方米,位列全球已投运海上风电机型第一,创造了三类海上风电年等效满发利用小时数3900的新世界纪录。该记录不但验证了经济性,更在验证大型批量自主海上机组可靠性的基础上,验证了技术升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中国风电行业掌握核心技术能力的直观体现。
 
  截至2018年12月,在过去的14个月里,福建福清兴化湾项目2台H128机组可利用率99.57%,等效满发小时数3995.68;江苏如东八仙角项目:19台H151机组可利用率98.89%,等效满发小时数3715.05;H171机组可利用率98.73%,等效满发小时数4497.39。
 
  同时,中国海装因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而荣获行业建设贡献奖,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刘城荣获青年先锋奖。
 
  三个奖项是对中国海装企业、产品、员工的肯定,坚定了中国海装踏风破浪坚持不懈的理念与精神。获得肯定也意味着责任担当,2019年,中国海装将继续迎风迈进,不畏风浪、不惧挑战,与伟大新时代同行开启风电装备制造业新的征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