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亚太地区已投运的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在福清下线

日期:2019-01-23    来源:福建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21日上午,福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迎来重要时刻,位于福清江阴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简称三峡产业园)内的金风科技首台6.7MW(兆瓦)机组下线,这是亚太地区已投运的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154米,一台风机可满足约两万个家庭用电。
 
  这个机组下线标志着三峡产业园由招商建设向建设运营转变,园区海上风电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形成并具备生产能力。金风科技达产后年产能150万KW(千瓦),产值约100亿元。
 
  据介绍,除了金风科技首台机组下线外,江苏中车工厂的电机、中水电四局工厂的结构件也将陆续于今年第一季度下线。1月21日当天,中国西电集团、三峡设备公司也签订入驻三峡产业园意向协议,届时入园企业达到七家。
 
  自2017年7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三峡产业园建成了7.5万平米厂房、6.3万平米办公生活区;首批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8家国内外厂商的14台大容量海上风机进入科研测试阶段,已为福建省提供了2亿千瓦时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