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机会!我国充电桩产业格局分析

日期:2019-01-24    来源:珞珈投资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产业 直流充电桩 交流充电桩

  在介绍充电桩之前,首先要区分一下乘用车、客车和专用车这几种类型的车有什么样的区别,毕竟充电桩会因为这些不同类型的车会布局不一样的充电桩,这时候成本肯定也就不太一样了,差别还很大。
 
  对于乘用车来说,如果座位小于9个,那么就称之为乘用车,就是日常使用的车了,这种车不会经常用,所以好点量不会很大,不需要一天充几次电,所以晚上休息的时候充电就可以了,晚上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使用交流电充电桩就可以,成本比较小。
 
  对于那些9个座位以上的车,一般就是客车了,比如大巴,公交等类型的车型,这些车每天都要跑来跑去,回到车站之后稍微休息一下就要继续运行,类似于公交车,这种车需要多次充电,所以需要直流充电桩,只需要二十多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充电,但是这种充电桩的设备费用比较高,所以存在市场中还是比较少的。
 
  对于专用车来说,包括消防,洒水车灯类型,不经常用的,只需要交流电即可。按照上一篇的观点,市场中只需要大约2成的直流充电桩,8成是交流充电桩
 
  那么直流充电桩和交流充电桩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从使用的场景来看,公交、大巴等长距离运行的车,需要用直流充电桩进行,而大部分家用或者不经常运行的车,只需要使用交流充电桩即可;从电压方面来看,直流充电桩的输入电压达到380V,而交流充电桩只需要正常的电压220V即可;在功率上面也有所区别,直流充电桩需要的功率比较大,大约要30KW/H-120KW/H,而交流充电桩只需要7KW/H即可;从充电的速度来看,治理充电只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交流充电桩需要4-8小时的时间才能充满。
 
  总结起来看,直流充电需要的设备功率比较大,材料和设备价格也就会比较贵,而对于交流充电桩来说,因为功率比较小,在材料方面的要求也比较低,这是市场中需求量比较大的一部分,从设备制造公司的角度和运营公司的角度来看,直流设备所需要花费的成本会更高,充电所需要支付的费用也相对比较高,因此,交流电作为一种价格比较低廉的产品,可以说获得了市场的追捧,毕竟谁也不会天天多次充电,不然就是电池坏掉了。
 
  对于整个充电桩产业格局来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其中之一是充电桩设备的制造商,另外一个是充电站的建设和运营商,当然会有包括充电桩整体运营方案的解决者,但规模比较小,占据成本比较大的还是前面两者。充电站作为充电桩的集中地,可以做到对于电缆、配电和电池维护等日常活动,而整个充电模块中,充电模块占据了整个充电桩的一半成本,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我国在充电设备方面的制造企业主要包括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锐德等公司,因此,对于充电桩领域来说,重点的方向还是关注设备提供商的后期业绩以及出货量,当然市场占有率是一个公司成长情况的重要参考指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