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密度超锂电10倍!本田研发新FIB电池技术

日期:2019-01-25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能量密度 FIB技术

  本田科学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电池技术,有望在未来取代锂离子化学电池,成为电动汽车的首选电池。
 
  本田研究院(Honda Research)的科学家,以及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的研究人员周四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温度更稳定的氟离子电池技术。这一突破将使电池不仅比现在的锂离子电池高能量10倍,而且对环境更有利。

以氟为基础的电池(简称:FIB)技术本身并不新鲜,但本田及其合作伙伴能够开发出较以往更稳定的电池技术版本(以前的FIB要求操作温度超过300度);本田今天展示的电池能够在室温下高效运转。而且FIB所需的材料可以从地球上提取出来,对环境影响很小。
 
  本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Christopher Brooks博士表示:“氟离子电池提供了一种很有前途的新型电池化学物质,它的能量密度是现有锂电池的10倍。与锂离子电池不同,氟离子电池不会因为过热而造成安全风险,而获取氟离子电池的原料对环境的影响要比提取锂和钴的过程小得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