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可利用小时数湖南省第一!三一宁乡风电场荣获“湖南省智慧风电场”

日期:2019-01-25    来源:三一重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5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三一重工 宁乡风电场

  1月23日,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员代表300多人出席大会。三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马风有作为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三一重能宁乡神仙岭风电场荣获“湖南省智慧风电场”奖项、三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新能源领军人物”奖项。
 
 
  三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
 
  三一重能宁乡神仙岭风电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花明楼镇与道林镇之间的黄毛大岭,年平均风速为5.87m/s。该风场共采用25台SE11520型风机,总容量49.5兆瓦。2018年该风场累计发电1.459亿度,可利用小时数高达2948小时,超过湖南省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43%以上,全省排名第一,其25台机组在配备运维人员不到5人的情况下,通过运用大数据、智能优化控制、智能决策、支持等技术,实现最优资产配置、最高利用效率、最少成本支出、最小人力强度及最大的效益,打造了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智能化、专业化运维管理的风电场典范。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风电场建设和运维也逐步走向数字化,而目前我国风电也已进入竞价上网时代,如何让数据成为资产,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成为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在竞争中更好生存的关键。
 
  2018年,是三一重能迈入战略转型的第三个年头,面对“竞价新时代”的到来,三一重能积极面对挑战,从未停止创新之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