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价值新蓝筹: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公司精选!

日期:2019-01-28    来源:船长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企业

  氢燃料电池,是继水电、火电、核电后的第四代发电方式,正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运输领域。数据统计,自2013年氢燃料电池车商业化到2017年底,全球总计售出6475辆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其中丰田销量占比超过75%。中国车企去年共生产1272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但是,长期以来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被少数发达国家掌握和垄断,我国主要依赖进口。
 
  目前燃料电池在国内还处于早期的研发验证阶段,目前市场的机会多为政策驱动下的交易性机会,如要参与,中长则要选真正有实力的公司。
 
  在国内汽车行业整车主机厂中,上汽的研发投入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且不断加大投入,是唯一一个掌握电动、混动、燃料电池全技术路线的公司。
 
  2017 年,中国企业在电堆上游产业链的技术和工艺取得较大进展,尤其是质子交换膜和双极板,国内的山东东岳集团(港股上市)在车用质子交换膜的产品,性能可以满足要求,测试寿命达 6000 小时 , 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目前 , 整条电堆系统产业链的最大瓶颈是电堆辅件中膜电极的催化剂以及空压机,尚待突破。对于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燃料电池成本问题,由于 2017 年燃料电池汽 车销量规模在百台级别,不到 1000 台,而且市场高度分散。因此,缺乏规模效应 , 成本降低并不明显。
 
  中长期来看,燃料电池基本不存在资源瓶颈,价格将随着规模上升而迅速下降,从每 KW1 万元下降到 1000 元左右。
 
  产业链的公司包括整车厂上汽集团、潍柴动力、零部件供应商东岳集团、大洋电机、雄韬股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