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三川公司完成国内首台7MW风机吊装

日期:2019-01-29    来源:福能集团  作者:郑启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海上风电 风机吊装

1月22日11:56,三川海上风电公司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项目现场传来喜讯——首台风机第三个叶片成功对接,顺利完成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7MW)风机吊装。为实现首批风机早日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12月下旬,该公司启动首台风机吊装工作,其间正值冬季盛风期,可作业窗口十分稀少。福能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协调指导,三川公司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项目部员工蹲守现场加强协调,克服了海上天气多变、风大浪高、有效作业时间短等困难,逐步完成了塔筒、机舱、叶片等一系列安装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省除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外,近两年来在建海上风电项目核准最迟、开工时间最晚,但却是最早实现首台风机安装的项目。首批风机采用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商业化运行最成熟的上海电气7MW风力发电机组。该机型于去年底成功下线,首台落户三川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