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蔚来“瘫”在长安街上1小时

日期:2019-01-30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0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车故障 新势力造车

  1月29日,一张朋友圈截图在汽车圈广为流传。根据截图内容显示,系某网友亲戚驾驶蔚来ES8在长安街行驶时,车辆显示系统升级,于是车主挂P档升级,在1个多小时的升级过程中,车辆黑屏,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即使车窗也无法摇下。
 

 
  对此有网友认为蔚来ES8在行驶途中提示用户升级属于交互设计缺陷,应该考虑的更周全一些。一个多小时车窗户都摇不下来,已经脱离了智能范畴,上升到了安全层面了。
 
  当然还有网友认为女司机也有责任,不应该在行驶过程中进行升级。但究其根本,还是蔚来汽车的升级确认提醒逻辑有问题。第一,不应该在行驶过程中提醒用户升级;第二,在用户确认升级的时候没有多次提醒确认,不够谨慎。
 
 
  关注到这一事件后,蔚来官方微博于1月29日下午13:13快速作出回应:关于大家关心的升级事件,小编最新了解到,是由于在试驾过程中恰逢堵车,在体验车机功能时不慎连续误操作启动了FOTA升级。这里小编给大家道个歉,影响了交通秩序,同时我们会优化升级确认及提醒逻辑。作为一台智能电动汽车,把车停在停车场或车库等妥善区域升级,这才是打开FOTA升级的正确方式。
 
  根据蔚来的回应以及事情经过我们可以看出,蔚来ES8系统升级就像手机系统升级一样,升级过程中无法中断,因此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升级至关重要。
 
  在这一事件中,蔚来在系统升级确认及提醒方面确实存在一定的疏忽,至少不应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提示系统升级,而对于车主而言,也是没有充分认识到系统升级过程带来的影响,那么就只能自食其果了。
 
  希望蔚来优化后的升级确认及提醒逻辑可以更为人性化且通俗易懂,明确告知车主系统升级过程中会带来哪些暂时的影响,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