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重大事项点评:十城千辆张弓待发,燃料电池汽车步入快车道

日期:2019-01-30    来源:金融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行业 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投资周期

  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在2019年正式实施“十城千辆”推广计划,制造类似电动汽车崛起机遇,开启新能源汽车投资新周期。重点推荐先行布局、技术领先、上下游整合能力强的优质企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或将2019年实施。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在2019年正式实施“十城千辆”推广计划,思路或将与十年前电动汽车的推广思路较为接近,即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通过提供财政补贴,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目前氢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张家口、成都、郑州、如皋、佛山、潍坊、苏州、打脸等城市入选可能性较强。
 
  ▍2019年燃料电池与2009年锂电池节点类似,行业爆发在即。本轮燃料电池大涨行情较以往持久,且板块范围不断扩大。我们认为原因有三:1)国内对燃料电池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强劲,提振信心;2)国产膜电极、双极板、空压机等核心技术迎头赶上,海内外差距快速收窄,成本下降速度快、空间大;3)产业化时机成熟,山雨欲来。基于上述分析我们判断当下燃料电池时点与十年前锂电池时点类似,“十城千辆”推广计划将再次拉开新的万亿级产业爆发序幕。
 
  ▍锂电池珠玉在前,燃料电池有望复制崛起奇迹加速成长。燃料电池系统与动力锂电池系统在新能源汽车上地位和作用类似,因此燃料电池与锂电池在行业发展特征上存在可比性。参照锂电池发展路径,我们预计燃料电池行业存在类似动力电池行业的上下游深度整合趋势,在公共交通和物流运输领域率先发力完成燃油车替代,推动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为乘用车领域接棒增长铺平道路。得益于锂电池电动汽车奠定的电动化基础,以及燃料电池续航长、加氢时间短的优势,我们认为燃料电池汽车将实现比电动汽车更有序、畅通的产品导入。
 
  ▍风险因素: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不及预期,成本下降低于预期,燃料电池汽车推广不及预期等。
 
  ▍投资策略: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在2019年正式实施“十城千辆”推广计划,制造类似电动汽车崛起机遇,先行布局、技术领先、上下游整合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受益。重点推荐大洋电机(参股巴拉德,卡位氢能产业链核心环节)、潍柴动力(巴拉德最大股东,山东市场垄断地位)、宇通客车(参与燃料电池客车示范线路),建议关注东方电气、雄韬股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