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动车动力电池能量回收是什么原理?

日期:2019-01-30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0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

  其实关于电动车的问世,也算是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电动车和燃油车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动力系统上的差别。而获得高续航能力,两种车型是通过完全不同的两种方式,下面就先从动力系统上来说,燃油机就不在多说,电动车的动力驱动大体有两种类型分别为电动机中央驱动和电机轮驱动。
 
u=2308386707,41423568&fm=173&app=25&f=JPEG
 
  第一种的大体结构是参考内燃机升级而来,其中的改变是电驱动取代了内燃机。第二种可以说完全是顺应电动车而推出的,机械差速器由两个牵引电机代替。两电机驱动车轮,省略了变速器这一构件。这是电动车的动力原理。那么关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电动车续航能力,其中最少的续航里程也有一百多公里,最高可达上千公里。能达到高续航其中最重要的组成就是能量回收系统。
 
  能量回收系统也是电动车区别于燃油车的一大特点,在传统燃油车中,当车辆通过制动系统时,摩擦生热原因,将摩擦产生的能力转化为热能而散发,而在电动车中,当驱动停止时汽车车轮带动点击转化为“发电机”向蓄电池充电,依次来实现能量回收,大大增加续航能力。
 
  其中电动车领域,特斯拉的表现有目共睹,旗下推出的多款新能源电动车的定位都十分高,续航最低也达到440公里,这其中少不了制动能量回收。而在国内电动品牌当中,比亚迪算是遥遥领先,作为最先涉及新能源领域的车企,在这一块的技术也日渐成熟,推出宋系列在电动车领域获得广泛认可,这是大多数用户所认可的两类车企,搭载的能量回收系统也是行业里的前几位。
 
  综合来看,随着市场化的成熟,能量回收系统的应用肯定会越来越成熟,也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企加入到其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