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公用事业:风电运营商18年较好收官

日期:2019-01-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0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弃风 风电发电量

2018年第四季度发电量稳中有升,全年增速符合预期2018年第四季度,我们关注的港股5家公司第四季度共实现风电发电量28,967GWh,同比增长3.54%。10、11月来风较差,12月来风超预期,整体四季度风电发电量略低于预期。5家公司全年发电量稳增,共实现风电发电量105,340GWh,同比增长14.29%,全年增长幅度符合预期。

2018年弃风改善效果显著,利用小时数提升明显,存量效益大幅提高2018年港股风电运营商弃风率平均较去年同期普遍改善5个百分点以上,利用小时数提高130小时以上。弃风显著改善使得行业存量发电产能和效益得到提升,我们预计全年港股风电运营商归母净利润均有显著增长。

建设周期拉长,风电新增节奏暂时放缓行业新增风机重心转南,由于南方在审批、环保、征地方面要求趋严,以及工程建设方面难度加大,整体建设工期有所拉长。我们预计全行业18年新增规模普遍低于年初的指引,并且19/20年新增节奏仍会较缓。

补贴回收进度总体向好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于18年四季度加速,预计全年回收情况要好于去年。随着平价上网的加快到来,存量补贴的资金压力会日益缓解。

市场化交易规模保持稳定,平均上网电价进入平稳通道我们认为存量装机的平均上网电价不会出现大幅下降,(1)市场化电量交易规模和折价幅度将保持稳定,并且市场化电量交易将增加售电比例(2)新增装机占比较小,对电价拉低效果逐年降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