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新能源汽车: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 看好行业龙头

日期:2019-01-31    来源:广证恒生新三板研究极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1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板块 新能源汽车销量 融资并购

  工信部于12月3日公告第12批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推荐目录。目录包括66户企业的133个车型,其中纯电动类型共57户企业105个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类型共8户企业16个型号、燃料电池类型共7户12个型号。电池类型方面,本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依旧是以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为主;能量密度方面,本批次乘用车和客车的能量密度均在120Wh/kg以上,专用车能量密度有下滑趋势;续航里程方面,该批目录的乘用车表现突出,续航里程在300-399km区间的乘用车比例显著增加。
 
  从新能源车销量来看,本月新能源汽车延续前三个月的上涨趋势,销量达到全年最高,为23.5万辆。其中,截至12月底,乘用车方面,销量前三的为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和奇瑞汽车;客车方面,截至2018年10月,销量前三的为宇通客车、比亚迪和银隆客车;专用车方面,销量前三的为东风汽车、湖北新楚风和成都大运。
 
  从主要材料的价格数据看锂电池的四大材料除负极外,均呈现持续下跌的趋势,负极材料基本维持前三个月的价格。成本的持续下降为未来补贴的退坡做好准备。
 
  从扩产情况来看,本月扩产情况持续上涨:星源材质8亿平米湿法隔膜项目投产;当升科技签约金川集团,保障1.8万吨正极材料产能扩产的原材料供应。
 
  融资并购方面,报告期内共发生两起融资并购,涉及金额合计为3.59亿元,包括天奇股份以5850万元受让锂致实业65%股权,完善循环产业整体布局;无锡金控受让智慧能源股份,作为战略投资人整合行业资源。
 
  2018年新能源汽车持续高速发展,全年实现产量为127万台,同比增加60.0%,但是前几年爆发式增长带来的隐患也在2018年逐步暴露,包括产能过剩导致价格大幅下跌、现金流问题等,随着未来补贴的进一步降低,更加市场化的运行,行业洗牌将会持续,强者恒强的格局逐渐形成,重点关注宁德时代(300750.SZ),同时重点关注符合高镍发展趋势的芳源环保(839247.OC)以及贝特瑞(835185.OC)。
 
  风险提示:补贴下滑超预期,现金流进一步恶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