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河北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再迎重大工程节点

日期:2019-01-31    来源:中国海上风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1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1月26日,随着56#单桩基础顺利落锤,公司承建的唐山乐亭菩提岛300兆瓦示范项目单桩基础标段再迎重点工程节点,顺利完成浅水区全部27根单桩的施工作业,为年内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本项目位于唐山市京唐港与曹妃甸港之间乐亭县海域,场址区水深约5至25米,风电场场址中心距离海岸线约16千米,是我国渤海湾海域开工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部深入分析项目特点,精心编制项目管理策划和施工组织方案,优化完善项目质量、安全、采购、生产和进度计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在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1月26日施工期间,克服冬季施工天气寒冷、区域海冰影响、冬季海上天气多变、风浪大、地质复杂等不利因素,抢抓作业窗口期,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79个日历天内高效的完成了24根单桩基础的沉桩工作,平均垂直度1.28‰(设计要求3‰),更是创造了6天5根单桩基础的国内施工新记录。该项目开创了我国北方严寒区域冬季施工的先河,质量和速度取得完美统一,又一次彰显了在海上风电场建设中“华电重工模式”的优势,赢得了业主、监理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公司将以此节点目标为契机,全面总结项目建设管理经验,继续提升施工能力和工程品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