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青兰风电场顺利完成自主反包一期定检

日期:2019-01-31    来源:广核湘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兰 风电场 风电项目

从2018年12月底开始,青兰风电场开展青兰一期25台风机定检反包工作,这是青兰风电场第一次自主执行现场定检工作,实现了由“参与”定检到“主导”定检的重要转变。

准备反包之前,风电场提前对风机所需耗材、工具进行统计筹划,除了准备风机定维手册上所提示的工器具外,还准备了清理轮毂卫生的吸油纸、吸油抹布和棉纱,另外准备了两个添加油脂的液压泵,以防发生意外故障后确保定检工作能顺利开展。

万事开头难,由于冰冻天气的原因,导致开始几天的定检工作推迟。冰冻一结束,风电场运维人员便不畏寒冷,开始对风机各个部位进行“体检”。这次定检不仅是内容模式上的转变,更是责任心的转变。定检负责人分配工作任务后,运维人员拿着定检手册,专人专项执行,按照手册上的检查项目对各个部件进行仔细检查,对发现的任何隐患、缺陷全部主动处理好,并将卫生清理干净。因定检时间较长,中午之前无法完成,只能由司机送饭至风机上吃,大家只是匆匆吃上几口饭,就又投入到忙碌的定检工作中。定检完成后,运维人员把定检中的各种经验在晚班会上进行分享,有效促进全员定检操作技能的提升,提高了定检效率,确保了定检工作保质保量。

在风电场的所有运维人员的努力下,1月底青兰一期25台定检工作全部完成。本次定检工作不仅完成了对风机的检查,而且大大提升了员工实干精神、实际操作能力与技能水平。尽管期间天寒地冻,甚至大雪封山,但没能阻挡风电场运维人员的脚步,完成定检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