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18年金风科技十大事件盘点

日期:2019-02-01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0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十大事件 风电产业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春来。
 
  今天是农历春节前金风科技微平台的最后一个发稿日,小编将与您一起回顾我们走过的2018,回味这一年中那些值得骄傲的瞬间。
 
  2018年,是全球能源转型关键之年。在全球“去补贴”浪潮下,中国坚定了绿色能源发展基本路线和去补贴“路线图”,以2020年实现“风火同价”为目标,通过产业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和能源转型深入。我们相信,顺应伟大时代,我们必将顺流扬波、与时代同行。
 
  2018年,在国家配额制、绿证、竞价上网、分散式风电等一系列政策推动下,国内风电不断稳步前行。在这一背景下,金风科技提出智能风机概念、加快产品技术变革、推动公司乃至全行业多元化和数字化转型。“两海”版图不断扩大,业绩再创新高,全优产业链稳步推进,金融板块成长迅速,并成功“跨界”水务环保领域。在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领跑者道路上,迈出可喜的一步。同时,我们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递企业温度,并用点滴行动,向全社会传播低碳理念。
 
  最好的中国,最美的时间。风电产业在时代浪潮中飞奔不息。全体金风人,你我用忙碌与拼搏,装点了金风的2018。
 
  感谢全体金风人和家人,是你们用无悔付出和不懈努力,见证了金风科技的成长与发展。
 
  新的一年,让我们全力起跑,沐浴在新年的阳光之中。紧握拳头,以实干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迎接2019!
 
  01

  “Double140”首台机组运行




 
  2018年1月,金风科技GW140-2.5MW-140HH机组首台机组并网运行。该机组叶轮直径140米,塔架高度140米,被称为“Double140”,是目前全球2.5MW容量级别机组中,扫风面积最大的机组,同时,也是是针对我国中东部市场风速低、切变大特点,为客户专属定制的“大个子”适应性产品。该机组已获得由鉴衡认证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并通过了低电压穿越测试。该机型可使年平均风速4.5m/s以下的区域得以开发,并入选“2018年度中国风能·最佳机型”。
 
  02

  我国最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安家福建




 
  2018年2月,由金风科技自主开发的GW154-6.7MW海上风机,在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三峡兴化湾海上试验风电场顺利完成安装。这意味着我国海上风电正式开启“大容量”机型国产化时代。8月,以GW154-6.7MW机组为代表的金风海上6S产品平台通过“风电机组高电压穿越能力”检测,这是目前为止国内通过此项认证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
 
  03

  金风科技首台3S智能风机登陆美国得州



  04

  金风科技助力青海实现“绿电9日”

 
  2018年6月20日0时至6月28日24时,青海全省连续216小时的用电均来自清洁能源,也被称为“绿电9日”。这其中,金风科技联合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等合作单位共同搭建青海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实施水、风、光多能协调控制,水电快速跟踪响应,实现新能源优先发电,最大化消纳。这是对新能源技术创新与发展成效的一场实际检验,也是对国内能源转型道路的再次深入探索。
 
  05

  重装归来 金风科技亮相2018北京风能展

 
  2018年10月,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8)上,金风科技发布最新四款智能风机——GW168-8MW海上大容量机组、GW184-6.45MW海上大叶轮机组、GW168-6.45海上台风适应性低风速机组和GW155-3.3MW陆上中低风速机组,凭借更具度电成本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同时,金风科技联合风能专委会(CWEA)、鉴衡认证联合发布《智能风电机组白皮书》,梳理智能风机的需求、定义和特征以及技术支撑手段,为风电行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大会上,金风科技发布了《绿色供应商评价规范》企业标准,并宣布启动《风电装备制造业绿色供应链评价规范》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
 
  06

  金风科技实验和培训能力获国际双认可

 
  2018年11月,金风科技实验室获准加入Intertek(天祥)集团“卫星计划”,成为风电行业整机制造商首家通过Intertek卫星计划的实验室。这是金风科技北京科创实验室继CNAS认可后获得的又一荣誉,也是金风科技实验室在风电测试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同期,金风科技位于江苏大丰的海上风电培训中心正式交付。该中心系国内首个海上风电专用培训中心,也是国内唯一获得GWO海上求生模块国内外双重认证的培训平台。
 
  07

  财务公司正式揭牌 金融业务升级迭代

 
  2018年,金风科技金融板块业务获得丰硕成果。2018年3月,金风科技凭借自主构建现金流预测模型,节省财务费用,打造激活闲置和沉淀资金的成功范例,荣获在财资管理领域享有“奥斯卡”之称的“2018年度陶朱奖最佳现金及流动管理奖”荣誉。
 
  2018年11月,筹备了四年的新疆金风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财务公司正式宣告成立,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家具有法人地位的财务公司。未来财务公司将大力优化全产业链金融生态,提升资金管理水平,助力金风科技走稳产融结合发展之路。
 
  08

  金风环保污水处理厂荣获湖北省工程质量最高奖

 
  2018年11月7日,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环保承建的汉南纱帽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继荣获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示范项目“黄鹤楼杯”和“市政工程金奖”两大荣誉后,再次获得2018年“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银奖”的殊荣。该奖项是湖北省市政行业在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标志着工程质量达到湖北省一流水平。

  09

  北排清河水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2018年11月30日,北排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一标段“清河再生水厂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整体并网投运。该项目是金风科技和北排集团在绿色智慧能源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旨在将传统污水处理厂打造成“能源水厂”与“资源水厂”,引领水务行业智慧转型。
 
  10

  广西崇左天等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完成
 

 
  2018年12月26日,金风科技广西崇左天等县牛头岭风电场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完成。该项目系崇左市引进的首个风电场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MW。金风科技首次创新性地采用入股分红的方式,帮助当地村民增加集体收入,助力产业扶贫。金风科技以彩绘风机的形式,将铜鼓、壮锦等极具当地自然和民俗风情的图案融入其中,推广当地壮乡文化,打造风电绿色旅游的新型商业模式。不仅如此在项目机位点设计、道路设计、运输、施工、吊装等各项环节,金风科技始终关注绿色要求,强化环保、生态、水保风险控制,发挥专业优势,自觉做好项目建设的生态保护和水土治理,用专业的技术和产品,助力实现人与自然高度和谐,打造绿色标杆风电场。
 
  过去的2018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都是追梦人。
 
  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勇敢担当作为,大胆改革创新,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2019,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