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降低管理成本 国轩高科终止并注销产业基金

日期:2019-0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0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产业基金 注销

  1月31日晚间,国轩高科对外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并注销合肥轩一徽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公司此前出资3.01亿元参与设立该合伙企业,截止目前,合伙企业未开展实际业务。
 
  资料显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发起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轩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轩一投资”)、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元证券元惠13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国元证券”)共同发起设立合伙企业,基金总规模为10.01元,其中,轩一投资作为基金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0万元。合肥国轩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3亿元。国元证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7亿元。合伙企业于2018年1月18号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对于终止并注销产业基金的原因,公司透露,随着国内宏观形势、市场环境和监管要求的变化,综合公司实际发展情况,为合理有效利用资金、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等因素,经审慎考虑并与相关各方协商,公司决定终止并注销产业基金。
 
  本次终止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管理层将依照股东大会授权办理签署终止协议并办理相关清算注销事宜。
 
  国轩高科称,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合伙企业尚未开展实际业务,经各合伙人协商一致,拟终止产业基金运作并将其注销。本次终止产业基金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