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政府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下血本”,零件关税将至10%

日期:2019-02-01    来源:竺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01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零件关税 电动汽车

  为了鼓励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本土组装汽车,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将相关零部件关税从15%降低至10%。
 
  根据印度中央消费税务局(Central Board of Excise)和海关的通知,电动汽车可拆卸套件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会降低到10%。这些套件包括组装电动汽车所需要的零件套件,用于组装带有可拆卸电池组、电机、制动系统等电动汽车。不过,如果这些设备已经在套件中完成了预组装,那么关税仍将维持不变,即15%。
 
  与汽车或柴油车相比,印度政府针对电动汽车组件进口征收较低的关税,无疑会让环保车辆的价格变得更加便宜。与此同时,一台纯进口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大约为25%,这个关税税率其实极具吸引力,因为当前印度的汽油或柴油汽车的进口关税税率高达100%。
 
  实际上,印度电动汽车行业一直在寻求结构化改革。上周,该国电动汽车公司要求对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进口的电池、电池组、电机和其他组件实施更加合理的关税。不可否认,降低进口关税肯定会让电动汽车制造商受益颇丰。
 
  根据印度政府此前设定的目标,他们打算到2030年全面实施电动汽车,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尾气污染。此前,德里政府官员也表示防止污染扩散是推动电动汽车项目普及的重要因素之一,当地官员被要求将政府机构的使用车辆更新为电动汽车。
 
  现阶段,很多印度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在电动汽车市场展开竞争,其中包括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马恒达汽车以及塔塔汽车等。去年年初,丰田公司和铃木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将在2020年左右开始在印度市场生产电动汽车。
 
  上个月,改造印度研究院(NITI Aayog)向政府提出了一项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希望能够为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2.5万卢比的奖励,同时还要对汽油和柴油汽车征税。此外,印度政府还注意到一些电动汽车项目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创造更多投资,因此也打算在政策上给予更多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