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逼近24万辆

日期:2019-02-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02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乘用车

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逼近24万辆。

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截至2018年底,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239784辆,推广总量继续保持国内乃至全球领先。

2018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增长迅速。据上海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统计,2018年全年完成新能源汽车新车注册登记73724辆,相比较2017年全年,同比增长20.2%。

2018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有以下特点:

一是新能源汽车产品类型全面丰富、市场开放度更高。通过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市场多元化品牌格局愈发显现。2016年以来,在上海推广应用的新能源车型累计已超过360款,其中兄弟省市品牌车型占比超过80%。仅2018年全年新增新能源车型194款,其中乘用车161款(含进口16款),商用车33款。

二是纯电动乘用车推广数量增长迅速。2018年上海纯电动乘用车的推广增量迅速,较2017年同比增长40.1%,私人领域推广10549辆,同比增长41.9%。纯电动乘用车用于出租领域也实现了突破,达到350辆。

三是私人用户仍是消费主体,插电式仍为主流。2018年上海私人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52810辆,占该领域推广量的76.5%,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依然占据着市场主流,达到42261辆,纯电动10549辆。

2018年上海继续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完成新建公共充电桩共计约1.05万个。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超过21.06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3.62万个、专用充电桩3.26万个、私人充电桩14.18万个,上海新能源汽车车桩比进一步提升至1.12:1,能够较为有效地应对和满足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需求。据上海电力公司统计,上海私人用户申请独立计量表并完成装表接电数累计已达84128户。

上海市经信委表示,结合历年的推广,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进入政府鼓励、市场驱动、私人消费为主的可持续发展轨道。上海通过引入申请者“信用”评价的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有限的公共资源向信用良好的群体流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自2018年购车资格环节新增了驾照违章查询后,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累计受理新能源汽车意向用户申请272302份,因驾照违章原因导致的拒绝申请6675份,占比2.5%;因各类税费欠缴信息、酒驾等信息、考试作弊信息、涉及财产纠纷的民商事生效判决信息,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信息以及从事非法客运信息等负面记录导致的拒绝申请2222份,占比0.8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