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继续增持 Baillie购入11万股特斯拉股票

日期:2019-02-12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2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aillie 特斯拉 新势力造车

  2月9日,监管机构文件显示,苏格兰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Co。在2018年第四季度购买了近10.9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2月8日收盘价来计算,价值约为3300万美元,其持股占比从从第三季度末的7.64%增加到第四季度末的7.71%,依然为特斯拉第二大股东。特斯拉最大股东为其CEO埃隆·马斯克,拥有该公司约20%股份。
 
  过去的2018年,从产能“地狱”、分析师看衰,到产能提升、中国工厂开工,特斯拉历经起伏,但也实现了创立以来第一次季度持续盈利。2019年1月底特斯拉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该季度特斯拉营收为72.26亿美元,同比增长达120%,净利润达2.1亿美元,虽然不及2018年三季度的净利润2.55亿美元,但再次证明了特斯拉的盈利能力。不过,据了解,虽然2018年后两个季度特斯拉均实现盈利,但全年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事实上不止特斯拉,Baillie此前还投资了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去年10月,Baillie在一份监管文件中透露,该公司已持有蔚来汽车股票8530万股,约占蔚来汽车11.4%股份。彼时受此消息推动,蔚来汽车当日股价应声上涨22%。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