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全球首次采用三菱维斯塔斯 9.5MW升级版风机

日期:2019-02-1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3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机 维斯塔斯

  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头羊Iberdrola首选MHI Vestas为其德国波罗的海476MWBaltic Eagle 海上风电风机供应商,而该项目将在全球首次安装MHI Vestas推出的升级版9.5MW风机——V174-9.5MW!
 
  MHI Vestas董事长Philippe Kavafyan自豪的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Baltic Eagle海上风电项目上首次采用我们推出的V174-9.5MW型风机,这会积累公司在德国波罗的海海域的风机运行经验”
 
  V174-9.5MW风机是V164-9.5MW风机的升级版,采用更长的叶片。去年MHI Vestas申请了该系列产品的多个专利。2018年9月,公司还公布了基于9.5MW平台的两位数功率风机——10MW系列产品。
 
  这是两位海上风电巨头之间自去年11月以来第二次达成的“首选风机供应商协议”。Iberdrola和MHI Vestas去年底在美国签署了800MW Vineyard Wind海上风电项目首选风机供应商协议。
 
  据悉,Baltic Eagle 海上风电项目将是MHI Vestas在德国的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前两个是已经安装的Borkum Riffgrund 2 项目和计划今年安装风机的Deutsche Bucht项目。
 
  去年,Iberdrola 开发的Baltic Eagle海上风电项目在德国第二轮海上风电竞标中以€64.60/MWh的电价成功中标。而这家西班牙公司就在上周刚刚完工波罗的海350MW Wikinger海上风电项目。
 
  去年夏天,Baltic Eagl项目启动了地勘工作,按照项目计划,所有的设计和主设备合同都已经完成。建成后,将和公司所属的附近两座风场Wikinger 、Wikinger Süd共同组成风电场集群,总容量836MW,投资25亿欧元,形成规模效应。
 
  该风场集群投入运营后,可供应德国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45%的电力,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65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