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放弃自产后 博世或采购国轩高科电池

日期:2019-02-14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4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动力电池领域 博世

  国轩高科2月13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Robert Bosch GmbH(博世)签订采购框架协议。合肥国轩作为博世合格供应商,将为其提供锂离子电池、模组和电池包(零件、产品)等。
 
  虽然国轩高科在公告中表示,与博世的采购框架协议不设定有限期限,实际总价款以协议双方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协议双方均可提前6个月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在月末终止本协议。但受该公告在内的利好消息影响,2月14日盘中国轩高科涨停,截至发稿,股价报14.70元。
 
  国轩高科在动力电池领域主要以方形和圆柱动力电池为主,主要为北汽新能源、北汽常州、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多家车企配套动力电池或电池包。GGII数据显示,方形电池方面,国轩高科2018年出货量为2.3GWh,位列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之后排第三名;圆柱电池方面,国轩高科2018年出货量为0.75GWh,也排名第三。
 
  国轩高科2018年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96亿元,同比增9.11%;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2.84%;每股收益0.58元。
 
  据了解,作为零部件巨头,博世曾考虑自己生产电池,以对抗亚洲竞争对手。2017年12月,博世表示,正考虑投资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25亿元),使电池产能在2030年达到200GWh。但在2018年3月底,博世公开声明,表示已决定不再自行生产电池,理由是投资风险太大。从国轩高科公告看,博世将敲定中国第一家电池供应商,至于后续是否还将与国内其他电池制造商合作,我们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