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力发电项目测风塔内部人才知道的细节!

日期:2019-02-15    来源:泰衡达钢结构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项目 测风塔

  1、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 80米测风塔工程
 
  安装地点:待定
 
  测风塔
 
  2、测风塔设计制造技术参数

  2.1 测风塔建设基本参数
 
  测风塔设计制造和施工符合以下相关国家标准: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 GB 50009-2001
 
  《高耸结构设计规范》 GBJ 135-90
 
  《钢塔桅设计规范》 GY 5001-2004
 
  《钢结构设计规范》 GB 50017-2003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GB 50011-2001
 
  《风电场风能资源测量办法》GB/T 18709-2002
 
  本公司根据风能观测专业网建设和运行要求提供测风塔设计图纸及相关文档,内容包括:测风塔设计图、测风塔生产制造材质工艺技术要求、基础设施设计图(包括混凝土塔基、拉线基座设计等)、附属设施(包括拉线、仪器安装横臂等)、测风塔施工安装维护手册等。测风塔设计图纸及相关文档(除防雷设施外)由具有国家认可的铁塔设计资质的公司或设计院设计,并出具相关设计证明。
 
  测风塔要求满足长期稳定可靠运行要求。测风塔建成后,要求能够在不同的地理、地质和气候环境下长期稳定工作,正常工作年限在30年以上。
 
  测风塔

  2.2 测风塔高度
 
  测风塔高度根据甲方指定,由乙方出设计图,甲方批准后按图施工
 
  2.3 测风塔塔体结构及设计参数
 
  测风塔为上下一致的正三角形钢结构拉线塔,塔的边长为0.5米;
 
  测风塔底部设计为锥型铰接结构; 测风塔通过多层三侧拉线固定,拉线层数根据相关标准而定;在铁塔上设一平台,平台承重不低于300kg。架设平台主要为了便于人工数据采集,同时为了保证测风塔观测仪器的安全。平台底部安装铁门,铁门能够用铁锁封闭。测风塔上设计安装用于架设气象传感器的横臂。按照横臂伸出长度为测风塔直径的3倍以上的要求,横臂伸出塔身长度为1.75米。横臂要求稳定可靠,满足仪器设备安装架设和观测的规范性和稳定性要求。测风塔上用于架设气象传感器的横臂能够伸缩,以便于气象传感器的安装维护。塔体垂直度应≤1/1000。
 
  测风塔

  2.4 测风塔材质质量数据
 
  测风塔按照相关规范标准采用统一、标准的主材和辅材。本公司提供测风塔所用材料的型号、规格、生产厂家等信息。
 
  2.5 测风塔基础设施技术数据
 
  测风塔基础坚固可靠,符合国家有关建筑设计标准,能够适应各地不同季节的环境要求。测风塔建设前,进行现场勘测,根据地质条件进行设计和施工,以确保塔基建设质量。地锚基础按照各地的地质条件进行设计;测风塔拉线采用钢质材料。
 
  2.6 测风塔使用寿命
 
  测风塔设计使用寿命为30年。
 
  测风塔
 
  2.7 测风塔抗风能力
 
  铁塔抗风强度:按10分钟平均风速(10米高)35米/秒设计。
 
  2.8 测风塔防腐蚀性能
 
  为了保证测风塔的防腐能力,测风塔表面采用热锓镀锌。
 
  2.9 测风塔抗覆冰能力
 
  测风塔设计生产时考虑抗覆冰能力,在覆冰厚度小于10mm的情况下,测风塔不会倾斜或倒塌。
 
  2.10 测风塔制造运输
 
  我公司组织制定并提供测风塔设计方案,测风塔设计方案须由具有铁塔设计资质的单位按照规定要求进行设计。我公司对测风塔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查。
 
  测风塔出厂前,测风塔通过由项目主管单位批准的出厂验收。验收通过后,我公司负责测风塔的运输、卸车、二次搬运至安装地点等工作。
 
  测风塔,风力发电项目测风塔内部人记录里这些细节。
 
  测风塔专业知识由《泰衡达钢结构提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