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特斯拉将以2.18亿美元收购储能公司Maxwell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收购 储能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储能公司麦克斯韦技术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 Inc.)日前达成收购协议,前者将以估值2.18亿美元收购后者,分摊到每股为4.75美元。
 
  此举将帮助特斯拉加强在储能领域和电动车电池领域的竞争力。长期来看,还有助于公司摊低成本。
 
  根据交易条款,麦克斯韦技术公司的每一股份将被按比例替换成特斯拉股票,前者在今天的美股交易中已经停牌。
 
  麦克斯韦技术公司成立于1965年,是美国政府机构的合约研发服务提供商,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转向商业领域。其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欧洲办事处位于瑞士,并在德国和中国设有销售和客户服务部门,该公司在全球拥有350多名员工。
 
  麦克斯韦已经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储能和输电解决方案开发商和制造商,服务行业主要包括汽车、重型运输、可再生能源、后备能源、无线通信、工业、消费类电子、卫星和航天器抗辐射微电子组件和系统。
 
  根据麦克斯韦技术公司的高层描述,这家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干式电极/无溶剂电极(solvent free electrode)”技术,可以显著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并降低其成本。
 
  除此以外,这家公司还拥有超级电容器和高压电容器等核心产品。其独特之处在于功率密度高、使用寿命长,能够快速充放电,而且在极端温度下仍能确保性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无疑,特斯拉看中了将此类产品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的潜力。
 
  据了解,在与特斯拉达成收购协议之前,麦克斯韦技术公司与多家汽车制造商有过技术合作。
 
  2018年5月,这家公司向吉利汽车提供过“超级电容器”技术,以帮助其混动车型提升“最大功率”。
 
  在麦克斯韦与吉利集团签订的1亿美元战略协议中,麦克斯韦将供应带有功率电子器件的多单元式超级电容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将应用在吉利和沃尔沃轻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上。这些车辆首先将在北美和欧洲上市,将于2019年底开始生产。
 
  麦克斯韦能源存储副总裁兼总经理Thibault Kassir当时透露称:“目前支持汽车电气化的解决方案与电池相结合的应用在纯电动汽车中较少。因此非常希望看到其专有的干电极技术是否可以用于电池。”
 
  面对诸多国家,尤其是中国的电动车制造商崛起,特斯拉面临严峻的竞争压力。罗斯资本(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Craig Irwin表示:“特斯拉即将面临真正的对手,它必须加快动作了。”
 
  特斯拉CEO马斯克对超级电容技术十分看好,甚至早在2013年就对此有所研究。其曾在推特上发文称:“我是超级电容技术爱好者。我准备去斯坦福大学深造这方面的博士学位。”
 
  很显然,特斯拉还希望在这项技术尚未引起大部分电动车制造商注意时,率先占领技术高地。
 
  眼下, 特斯拉电动车电池的独家供应商为松下。1月份一则“特斯拉目前已经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项初步协议,为公司在上海的新汽车工厂提供电池,以期达到特斯拉减少对日本松下的依赖”的消息被特斯拉辟谣,称只是收到天津力神的报价但没有进行进一步处理。
 
  除了电动车电池以外,特斯拉本身也拥有其它储能业务,例如其为家庭提供的Powerwall系列产品。麦克斯韦的相关技术也将帮助特斯拉增强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