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风电运维市场巨大 形势严峻

日期:2019-02-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装机容量 风电市场

  随着近年来我国风电装机容量不断扩大,风电运维市场是随之不断扩大。据业内相关人士预测,到2020年,我国风电运维市场的总规模可能高达约1000亿元。
 
  不过,相对于风电装机市场,风电运维市场则起步较晚,据丹麦著名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有关负责人表示,几年前这个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只有两三家,最近才不断有新的注册公司进入。
 
  事实上,相对于通常只有5年的风机质保期而言,风机的全寿命周期长达20年-25年。也就是说,风电场需要额外做好15-20年的风机维护工作。
 
  目前来说,风电场的运维还暗示主要依靠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及预判机组故障,从而排除安全隐患。但实际上,风电场大多分布在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区,单纯靠人工蹲点维护,不仅运维成本极高,也容易出现由于人员水平不一而导致更大的损失。
 
  此外,由于风电运维行业正处于“混战期”,行业标准尚未建立,业内服务公司也是良莠不齐。因此,我国的风电运维行业正面临着严峻的现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