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科普:垃圾发电厂有特点

日期:2019-02-15    来源:科普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5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厂 垃圾焚烧发电

  现代垃圾焚烧发电厂有如下特点:
 
  1、现代垃圾焚烧发电厂由于有其特殊性,其发电及供电效率比现代火力发电厂低得多。
 
  2、现代垃圾焚烧发电厂应严格符合GWKB322000等标准要求为第一目标,并在技术及经济可行的条件下,尽量提高热能利用率。
 
  3、从化学能转换为热能的效率较高,垃圾焚烧发电厂适宜于供热。
 
  焚烧的危害
 
  垃圾焚烧发电会产生的有害物质包括:烟气污染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是“二噁(wu)英”以及焚烧过程中产生废水以及垃圾渗沥液,再有就是灰渣和粉尘,但现今我国大部分垃圾焚烧发电的污染控制都已基本达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