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球前十大风电整机制造商 中企占四席

日期:2019-02-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整机制造商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据统计,全球前十大风电整机制造商中,中国企业共占据四席。分别为金风科技(第二)、远景能源(第五)、明阳智慧能源(第七)、国电联合动力(第九)。
 
  在2018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49.7GW,中国新增装机容量为21GW的背景下,中国的这4家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依次为:7.06GW、3.68GW、2.53GW、1.30GW。合计新增装机容量14.57GW,约占2018年全球新增总装机容量的29.3%,中国新增装机容量的69.38%。
 
  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的强势表现,主要得益于中国风电市场回暖及本土市场份额快速增长。2018年,中国继续领跑全球风电市场,新增装机容量21GW,较2017年回升17%。
 
  在陆上风电这一块,从全球范围看,中国企业占据全球前十大风机制造商的一半份额。除上述4家之外,运达风电位列全球第十位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
 
  在海上风电这一块,得益于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快速崛起,中国企业的表现也非常亮眼。上海电气、远景能源、金风科技以及明阳智慧能源,分列全球第三至第六大海上风电制造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