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澳大利亚首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获600万澳元资金支持

日期:2019-02-18    来源: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技术

  日前据悉,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已批准为澳大利亚首个压缩空气储能(CAES)项目提供600万澳元资金。
 
  加拿大能源商Hydrostor公司将南澳大利亚州一个废弃的锌矿改造成为一个空气储能项目的地下洞穴。这个容量为5MW/10MWh示范储能设施将提供负载转移、频率调节和电网安全等电力服务。这个废弃的锌目前处于“维护和保养”状态。而自从2017年夏季以来,Hydrostor公司一直在澳大利亚寻找适合部署空气储能项目的场所。
 
  该公司最近还获得了南澳大利亚州可再生能源技术基金提供的300万澳元资金。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表示:“虽然Hydrostor公司在现阶段实施的是一个商业示范性储能项目,但其创新的空气储能方式可以增加澳大利亚电网规模的储能容量,成为了抽水蓄能和电池储能的一种补充。”
 
  他补充说:“压缩空气储能可以提供类似抽水蓄能的储能能力,并且还具有位置和地形灵活优势,例如可以利用在废弃矿区的洞穴。”
 
  南澳大利亚州如今已成为新兴储能存技术的温床。2016年该地区的一次重大停电事件暴露出电网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电力需求。从那时起,特斯拉公司的电池储能系统、锂电池试验,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虚拟发电厂逐一在南澳大利亚州部署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