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波士顿大学让自动驾驶汽车不依靠先进 也可看清周围角落情况

日期:2019-02-18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8
2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士顿大学 自动驾驶汽车 光学设备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向更广泛应用方向发展,其在成像方面也取得了很多进展。但是,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一个与提高安全性相关的技术挑战是,不具备很强大的观察周围角落情况的能力。

成像和传感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同时也是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等3D激光扫描系统的重点领域,此类系统可让自动驾驶汽车使用旋转激光束探测并且避开障碍物,从而进行安全驾驶。但是,目前的成像技术还需得到改进,才能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研发出一种新方法,可让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人工智能组件看到车辆周围角落的情况。

此前,为了让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感知车辆周围角落的情况,人们曾尝试结合激光扫描仪和高度灵敏的摄像头,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让自动驾驶车辆感知周围角落的情况,但同时无需使用高级的光学设备。该技术基于一个标准的数字摄像头以及一个被称为“计算潜望镜”的特殊算法。

该技术工作的原理类似于玩具潜望镜,是一个由两面一样的镜子或棱镜组成的设备,可让人看到被障碍物阻挡的物体。该技术虽然不依赖于镜像,但是原理类似。波士顿大学研究的算法利用的是,光线可从不同模式类似于墙壁的结构进行反射的事实,从而能够评估所创造的不同物体的无序程度。该人工智能组件的主要任务就是解读分散的反射镜像。

目前,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正对该技术进行测试,以了解其在实际应用中的工作表现如何,希望该算法能够用于监控危险环境,进行导航,或许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清周围角落的状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