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全球首个电动汽车能耗率限值标准

日期:2019-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9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能耗率 限值标准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批准发布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等646项国家标准。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涉及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海洋探索、两化融合和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发布的《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国家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提出要求的技术标准,将促进纯电动汽车节能技术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在道路交通领域,发布《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7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国家标准,关注非机动车和行人,规范相关标志和标线设置,保障“绿色出行”安全。
 
  在海洋探索领域,发布的《轻型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系列国家标准,有助于完善和提高中国轻型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的技术性能,进一步向国际先进水平靠近。
 
  在两化融合领域,《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指南》国家标准,是基于近5000家企业的评估审核实践总结形成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估审核的流程规范与工作方法,有助于支撑社会各界协同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加快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
 
  在养老服务领域,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提出102条要求,填补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的空白。
 
  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将以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为中心,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不断完善标准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