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离岸风电投资的新沃土—越南

日期:2019-02-20    来源:EnergyVoice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岸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企业

  长达3260公里的海岸线使得越南具有庞大的海上风电潜力。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也推动着越南能源发展。在制造质量保证和成本优势等因素的催化下,越南这一宝地也逐渐被更多全球海上风电企业所青睐。
 
  本文从离岸风力资源,越南风电潜力以及海上风电供应链现状三个角度进行阐述,对越南风电市场进行了一些探讨。
 
  1、丰富的离岸风力资源
 
  越南具有长达3260公里的海岸线,由图1可见,东南地区海上风电潜力着实庞大:此区域超过2600平方公里的区域,100米海拔处平均风速超过7米/秒。
 
  2、极富潜力的越南风电
 
  由于快速增长的人口与GDP,越南需要更大的“胃口”来满足电力需求。因此,1990年至2014年,越南政府提出的年度电力增长翻了十倍,其预期目标是在2020年有60GW的增长量,2025年达到96.5GW的增长,2030年则到129GW。
 
  而这其中必须要有光伏和风电的能源技术支持。一般情况下风电场项目落地建设周期约为2年,而传统电站的建设周期则需要更久,并带有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
 
  3、完善的越南海上风电供应链
 
  截至至今,越南海上风电产业得到了国际供应商的支持:韩国风塔制造商CS Wind在Ba Ria-Vung Tau 地区拥有大规模的工厂,当地还有Hevy Halla Heavy Industries的工厂。而GE在Hai Phong市生产制造风机组件以支持GE在全球风机生产的需求。
 
  经过Leader Associates的调查研究,吸引这些国际供应商的,不仅仅是越南本土的风电需求,更有着其工业制造的质量保证和有竞争力的成本价格。同时更带动了越南本土风电行业的就业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国家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4、越南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概览
 
  
 
  无论从越南政府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目标和对风电发展的规划,还是从越南自身的地理位置和资源来看,毋庸置疑越南市场将成为2019年亚洲海上风电市场的重头戏
 
  除此以外,离岸风电技术涌入越南完善了越南海上风电供应链,进而带动了全球海上风电企业快速进入越南市场,促进市场活跃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