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上纬完成首批离岸风机叶片,将供海洋风电二阶专案使用

日期:2019-02-21    来源:时报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 风电机组 离岸风电

  西门子歌美飒使用上纬(3708)树脂材料已完成首批离岸风机叶片制造并通过品质测试,将供给海洋风电第二阶段专案使用。上纬董事长蔡朝阳表示,很荣幸成为西门子歌美飒的国际供应商,制造的叶片将安装于上纬主导开发的海洋风电第二阶段风力机组。未来将持续争取其台湾及全球市场的合作机会。
 
  上纬与西门子歌美飒在去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为积极实现台湾风机材料国产化,不到一年的时间,双方接续签署海洋风电第二阶段风机叶片树脂的供应合约。不仅如此,上纬及西门子歌美飒在去年底时再达成另一重要里程碑,开始使用台湾生产的树脂完成首批离岸风机叶片制造,上纬亦成为为其亚洲首家离岸风电发电机组用树脂材料供应商。
 
  西门子歌美飒为全球离岸风电机组主要供应商之一,上纬积极争取其于亚洲地区的风电材料需求。此外,上纬亦积极进行各国际风机大厂之风电树脂材料及风电碳纤维复合材料认证。
 
  上纬兼具国际风电大厂叶片材料供应商及离岸风电开发商双重角色,除持续推动树脂材料及碳纤复合材料于风电叶片应用,促成风机材料国产化外,将如期完成海洋风电及海能风电台湾首二座风场建置,并持续投入台湾离岸风电运维在地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