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1600吨!世界最大风机单桩基础中国造!

日期:2019-02-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单桩 风电项目

  近日,两个全球最重的单桩基础在中国完成制造,准备出厂。据悉,这两个巨大的单桩基础是为国电投广东项目生产的,后续还要生产接近500个类似的单桩基础来满足国电投在广东接近32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需求。首批风机基础将会用在揭阳900MW项目上,项目水深接近37m,也是目前中国海上风电最深的项目之一。
 
  作为项目的设计方,丹麦Ramboll 公司的全球市场总监S?ren Juel Petersen表示:“Ramboll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完成了前两个单桩的设计,这也使得客户能在5个月内完成制造,比我们一般的项目都要快2-3倍。这两个单桩每个重量将近1600吨,超过欧洲目前1300吨的最大单桩重量。”
 
  国电投广东公司的总工程师提到:“广东目前是中国大陆GDP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同时也是最富有和人口最多的省份。目前,广东省的电力需求与对清洁能源的转型需求是显而易见的。随着海上风电的竞争力不断提高,目前其经济效益已经能和煤电与化石能源一较高下。因此,我们更要加快海上风电发展。”
 

 
  小编也注意到,近日中央刚刚出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提到了要“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和布局”、“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