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李斌发内部信回应“柴油加电”事件:不实报道 抹黑蔚来

日期:2019-02-22    来源: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2
1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加电事件 蔚来汽车 新势力造车

  屡爆金句的李斌曾说过:“加电比加油更加方便,中国任何一个汽油车能去的地方,ES8都能去。”
 
  为了验证李斌的说法,今年春节期间,某车评人驾驶蔚来ES8去东北地区进行测试。测试期间,两名蔚来工作人员驾驶保障车—柴油版依维柯全程陪伴。回程后该车评人发文(《蔚来ES8,百公里烧35~40升柴油的电动车》)吐槽蔚来ES8无法摆脱“保姆车”,要靠柴油“续命”。
 
  根据车评人的叙述,ES8一路上要用柴油车拉着加电车为其充电,相当于百公里耗费40升柴油,文章发布后引发大量网友热议。
 
  对此,有媒体曝出李斌于昨日下午发布了一封内部信,回应了“柴油加电”风波。李斌在信中提到:“少数几个自媒体编造事实,以偏概全对我们的加电服务进行抹黑,加上不了解真实情况的舆论嘲讽,让大家的工作热情受到打击,我跟大家一样感到十分难过。”
 
  李斌还提到;“从ES8的加电服务全景看,柴油版的移动充电车的使用比例低于1%。别有用心的人拿这不到1%的比例去代替全部加电服务来计算所谓的油耗,并且在计算时夸大数字,实在是混淆视听。这样纯粹为了流量而罔顾事实的抹黑请大家不要往心里去。”
 
  就此信件的真实性,笔者联系到了蔚来公关经理杜女士求证。杜女士告诉笔者:“这封内部信件确实是李斌发给NIO Power道服团队全员的。”
 
(图片来自网络)
 
  更早之前,蔚来官方还曾公开回应过“ES8百公里消耗40升柴油”一事。蔚来能源副总裁沈斐表示:“以极少数极端场景下的情况,来放大和批评整个电动车的弱点并不客观。如果是常年零下30摄氏度开长途,也不建议开电动汽车。”
 
  回顾蔚来相关报道不难看出,这并不是蔚来第一次被业界质疑。ES8陆续交付用户后,屡被曝出各种质量问题。像是电子软件系统故障、充电故障、电池续航不足、板车拉电车等。可见蔚来ES8自上市以来一直风波不断,与蔚来有关的消息也多为负面。ES8还曾被知名车评人“38号”批为“半成品”。
 
  由于故障越来越多,甚至有车主提车仅两个月就要求退车。春节前夕, ES8北京长安街“趴窝”的消息还让蔚来登上了头条。而就在近日,一段ES8突然停在道路中央,车主一人推车的视频更是让蔚来“火”了一把。
 
 
  笔者了解到,2018年,蔚来汽车累计交付11404辆ES8。作为国内首个完成量产交付的造车新势力,蔚来ES8交付后出现如此多的问题,实在让人感到惊讶。
 
  如果将量产与交付看作造车新势力们面前的第一关,对刚迈过这道坎儿的蔚来而言,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多,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