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欧盟2018年14%的电力源于风能

日期:2019-02-25    来源:发电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据该地区风能交易机构WindEurope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风能占欧盟电力的14%,增加了11.7千兆瓦(GW),包括2.65吉瓦的海上风电
 
  欧洲风能的增长一直是全球风能产业的支柱,随着产能的增长和更强大的风力发电机的使用继续推高风能在电力结构中的份额,风能正在巩固其作用欧洲新能源的主要来源,截至2018年底,其容量为178.8吉瓦。
 
  根据WindEurope周四发布的“2018年欧洲风能”报告,风能占2018年欧洲新增发电量的49% - 然而,2017年产能增加11.7吉瓦,下降了33%。考虑到2018年退役的400兆瓦(MW)容量,净增加量为11.3吉瓦。
 
 
  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说: “风能现在占欧盟电力的14%,而一年内这一比例为12%。” “越来越多的人和企业受益于风能提供的清洁且价格合理的电力。但在表面之下,许多事情都是不对的。去年是自2011年以来新风能设备最糟糕的一年。陆上风电的增长在德国下降了一半以上,在英国萎缩。去年有12个欧盟国家没有安装一台风力发电机组。“
 
  德国2018年的产能增加下降了一半以上,因为“设计不合理”的拍卖 - WindEurope认为现在已经“整理”了 - 并且许可问题正如该国最近的陆上风电招标中所强调的那样仍然存在在视线中缓解。
 
  “这是现在连续第三次德国陆上风电拍卖,但是  Giles Dickson在回应投标时说。“很明显,许可程序不适合目的。获得许可证的时间越来越长。Bundesl?nder不愿意为风电场确定新的位置。即使风电场获得许可证,许多人也会陷入法律纠纷,这会推高成本。“
 
  “我们当然希望德国的情况会发生变化,”WindEurope发言人Andrew Canning在回应我的评论请求时补充道。“问题的原因现在已经足够清楚了。我们现在期待联邦政府和各国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
 
  进一步推动欧盟在陆风的黯淡年份是即将离任的英国的角色,遭受灾难性管理不善的英国退欧的负担,并且基本上阻止了陆上风能参与其政府支持的差价合约(CfD)的竞争计划,导致2018年的新装置数量下降近80%。
 
  然而,突出更大规模的问题是,德国和英国仍然是新风能的两个最大安装者,德国占所有新装置的29% - 尽管其自身装置下降了49% - 英国占16%。
 
 
  风能目前占欧盟电力的14%,其中丹麦在2018年的电力组合中拥有最高的风电占41%,其次是爱尔兰28%,葡萄牙24%。
 

 
  2018年也是新风能资助的创纪录的一年,其中17 GW的未来项目达到最终投资决策(FID),由13 GW的陆上风电和4.2 GW的海上风电组成 - 比2017年增加45%但仅为20%投资欧元的百分比更高,再次强调风能成本急剧下降的事实。
 

 
  WindEurope的Dickson说:“由于英国,西班牙,瑞典,去年对未来产能的投资相当不错 - 并且还要归功于海上风电的进一步扩张。” “但新投资前景不明朗。允许存在结构性问题,特别是在德国和法国。除了立陶宛的高尚例外,尽管波兰有所改善,但中欧和东欧缺乏雄心。
 
  “2030年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是一个把事情做好的机会。但计划草案严重缺乏详细信息:政策措施,拍卖量,如何放宽许可和消除风电投资的其他障碍,以及如何扩大电网。政府需要在今年完成计划之前解决这个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