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平高集团决定联合主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

日期:2019-02-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高集团 中国国际储能大会 储能示范工程项目

  经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组委会确认,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集团”)决定联合主办2019年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 (大会简称“CIES2019”),本次大会主题为“探讨储能商业化之路,服务全球综合能源市场”,大会将于4月24-26日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召开。
 
  平高集团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单位,是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河南省首批创新龙头企业。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业务范围涵盖输配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服务与工程承包,核心业务为中压、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交直流开关设备制造、研发、销售和检修服务。平高集团掌握先进的新能源发电技术和微电网工程技术,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承装(修、试)贰级资质,电力行业工程设计专业乙级资质,具备储能电站设计、核心产品提供、电站施工、工程总包、智能运维等一体化解决方案。长期跟踪主流储能技术发展方向,深度参与国内储能工程示范项目研究与建设,具备储能电池模块设计、电池特性检测、锂电池成组及储能系统集成等能力。
 
  平高集团控股一家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河南,在北京、天津、上海、郑州、长沙、威海、廊坊、长春等地设有子公司,在波兰、印度、南非、老挝、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与办事处,拥有国家级质检中心和三个研发中心。
 
  十六座储能变电站全部一次性送电成功
 
  去年,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的河南电网100兆瓦电池储能示范工程项目竞争中,一举将河南9个地市16个储能电站项目收入囊中,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和安装调试,由平高集团生产建设的设备及储能电站于去年底全部一次性顺利通过送电验收。
 
  平高集团抓住我国大力推进储能技术高速发展机遇,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人才优势,在较短时间内一举攻克了行业多个技术坚冰,完全掌握了BMS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产品通过行业电工全套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独立开发的储能变流器产品通过CNSA及CMA认证。
 
  储能科技的进步推动了市场营销工作的全面开展。2017年初,平高集团在天津市新兴产业园智能微电网项目邀请招标中,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一举拿下了第一个国家“863计划”项目,并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委员会验收。
 
  平高集团坚持打造精品装备,服务电网建设,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重点电力工程,曾先后为我国第一条550千伏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第一条750千伏超高压交流输电工程,世界首条投入商业运行的1100千伏交流示范工程“晋东南-南阳-荆门”“皖电东送”“浙北-福州”,±800千伏哈郑直流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了输配电设备,参与建设的青藏联网工程、山东牟平变分别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平高集团紧抓国家大力推进储能技术研究和储能产业发展的机遇,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去低端、提中端、创高端”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布局大容量储能产业,储能业务专注高端应用领域,以集电池模块、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PCS)、热管理系统、配电系统、能量管理系统和云平台为一体的箱式模块化储能系统为基本单元,开发了可用于清洁能源并网、电厂调频、电网调峰、功率平滑、削峰填谷等场景的系统级应用。具备储能电站设计、工程总包、核心产品研发制造、储能电站施工、智能运维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平高集团建设有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储能变流器、箱式储能系统生产和试验流水线,具备年产600套箱式储能系统、600套电池管理系统、2000台储能变流器的生产能力,电池系统年生产能力达2GWh。
 
  平高集团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制造世界一流的高精尖产品,打造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优势,掌握了交直流、全系列、全电压等级开关产品研发制造技术,形成了科学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近80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其中20余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省部级科技奖6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50余项,拥有专利1000余项。
 
  为进一步探讨储能技术在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以及资源再利用全生命周期的研究与布局,推动并完善储能价值的市场价格机制建设,推进先进大容量储能系统技术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网的规模化应用,有力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决定联合国内外70余家相关机构共同主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大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和中国储能网联合承办。
 
  平高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是国内外影响力最大、人气最高、最具实力的顶级盛会,通过大会能学习到更多先进管理经验,结识更多上下游企业和科研专家,同时,也是平高集团对外展示先进技术成果的最佳机会。本次大会,我们将推出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与业界同仁见面,届时,和大家真诚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设置13个专场论坛,分别为:国际储能市场与政策、中国储能与电力体制改革政策解读、储能电站与技术应用、储能成本与投融资、储能安全与标准体系、储能电池与梯次利用、分布式光伏与储能、通信储能、氢储能与燃料电池、能源互联网与多能互补、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与电网互联。期间,还将权威发布《2019储能产业应用研究报告》。
 
  据大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为期三天的会议,将邀请中国、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120余位行业专家、150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平高集团产品已覆盖东欧、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技术、制造和品牌优势,平高集团在积极开展单机设备出口的同时,不断加大总承包项目的开拓力度,形成以工程总承包为主、配套供货出口为辅的国际业务格局。目前,已独立承建了印度、波兰、老挝、巴基斯坦、肯尼亚、赞比亚、叙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工程总承包项目。
 
  承平臻高,继往开来。平高集团将继续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秉承“以客户为中心 专业专注 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以全面创新为引擎,支撑服务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不断做大做强,全面建成国际一流电工产业集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