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对比纯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有哪些值得pick的理由

日期:2019-02-26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动车 新能源车

  针对当前的汽车市场分析,新能源汽车俨然已经成为一匹代表着未来发展前景的黑马,世界众多车企都争相加入了这场关于技术本身的博弈,尽管当下很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仅仅存留在纯电动汽车这一种品类,但事实上,新能源汽车还有很多的分类,纯电动汽车也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小分支。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中另外一个所占比例重大的分支,所受到的关注度一直和纯电动汽车不分伯仲,同样因为它这样的存在背景,从汽车生产厂家到消费群体,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吸引力一直在业界数一数二。那么车身设计构造和理念风格不同于纯电动汽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到底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呢?
 
  首先来看一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优点,作为传统燃油汽车、纯电动汽车结合体状态之下,混合动力汽车的第二代衍生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确保汽车的续航里程,毕竟排除电池供电之外,可以利用燃油“辅助特效”可以保障消费者的远途出行。
 
  除去续航里程方面的优点保障之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驾驶手感建立在燃油汽车之上,所以对于喜爱燃油汽车运行手感但又欣赏纯电动汽车驾驶时低噪音状态的消费者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就是福音。
 
  在优点之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本身还有自带的缺点,不可置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车体构造比较复杂,在拥有了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的共通点之后,相应的配置设置也要麻烦一些,所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造价要比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的价格都高,这也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难以实现量产化销售的原因之一。
 
  同样,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建立在混合动力汽车之上的升级版本,所以系统的优化储备也必须与之搭配,但目前与之相关的混动方案、动力系统构成比例大部分不够合理,汽车核心的零部件和技术也不够“优秀”,后期还有很高的发展空间。
 
  综合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尽管集合了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的优点,但却也有超出两者的价格定位区间,并且相关技术没有达到突破的市场现状也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本身备受争议,也就是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想要在车市全面覆盖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