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国第一家!电动汽车出力春节“填谷”电力需求

日期:2019-02-26    来源:国网电动汽车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削峰填谷

  为缓解天津市2019年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区域性用电、用热矛盾,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了全国首例电动汽车参与春节“填谷”电力需求响应试点,在降低参与用户充电成本的同时,为居民供热需求提供更好的保障。
 
  什么是“填谷”:此处“填谷”指的是在用电低谷期间,组织参与用户通过利用公交充电站、快充站和充电桩,拉升低谷期间的用电负荷。“填谷”利于发电系统的连续、稳定运行。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积极向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电力公司争取政策支持,获取负荷集成商资质,依托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平台和天津市能源供需互动服务平台,组织41座公交充电站、21座城市快充站,共计753个充电桩,于春节期间通过市场化竞价模式参与春节“填谷”电力需求响应,总响应电量超过7.56万千瓦时。有效拉升了低谷期间的用电负荷,促进热电联产机组连续稳定发电、供热,满足居民春节期间的供暖需求。
 
 
  下一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将以市场需求服务为导向,结合能源需求禀赋,推动完善电动汽车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机制,健全峰谷负荷双向调控体系,进一步拓展电力需求响应量参与用户范围和规模,促进天津市“泛在电力物联网”在客户侧能源管理方面的深化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