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电发电机是怎样避雷的?

日期:2019-02-26    来源:电力工程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发动机 风电机组 风电发电

  风电的防雷规范现在还没国标,一般我们参照德国或者芬兰、丹麦等国家的标准执行。
 
  风能发电机组一般安装在高山风场,极易受到雷击,雷击损失其实是造成风机损失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来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风机防雷主要分几部分,一是叶片和尾翼,一般来说现在的厂商生产的叶片都安置得有防雷接闪及引下线部分,但雷击依然是造成叶片损坏的主要原因,二是发电机部分,
 
  雷击常造成发电机部分发生火灾等事故(具体防雷装置是安装在定子还是转子上我就搞不清楚了,本人对风电机组不了解,偶尔看见过国内有相差防雷产品)。当然还有什么充电器、数字逆变器及送、变电装置都需要满足其防雷要求。
 
  一般来说,要并网发电,主要遵照电力系统的行业规范要求。
 
  据说一些气象部门的防雷检测站对风场的防雷检测主要是按照建筑物防雷规范来检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