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国内首台140米柔塔风机分体拆卸顺利完工

日期:2019-02-27    来源: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7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风电行业 柔塔风机

  1月23日,三一重能张北试验风场,随着SE14630机型最后5节塔筒的顺利拆卸,试验机(SE14630和SE13125)分体拆卸划上了圆满句号。在风电行业,这是一次颇具开创性的风机分体拆卸实践。
 
  此次拆卸的SE13125机型柔塔高达140米,机舱较重。按行业惯例,类似机型常规整体拆除需要1250吨履带吊,该吨位吊车国内存量很少,价格昂贵,而且工期将排至2019年6月,无法满足需求。
 
  由此,140米柔塔风机分体拆卸面临三大考验:能否用更低吨位的履带吊?能否大幅度降低费用?能否大幅缩短工期?
 

 
  面对压力,三一重能工艺院承担起了风机拆卸的重任。经与研究院、服务部、商务部等部门无缝对接,密集沟通与技术探讨,最终成功采用650吨履带吊对机舱进行分体式拆卸,相比整体吊装费用降低了37%,保证了此次拆卸的加速完成,最终完工时间提前三个多月。
 
  本次国内首台140米柔塔风机拆卸,开创了国内高塔筒分体拆卸机舱的先河,也为三一重能后续机型的分体吊装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和技术储备。同时验证了小吨位履带吊拆装高塔筒大吨位风机的可行性,降低了拆卸费用,也为行业类似作业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
 
  事实上,对于任何具有强烈成长动力的企业而言,除了以技术创新打造高性能、高可靠性的产品,还需要在整体解决方案的任何环节,找到最合理、最经济的解决之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