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五大新能源汽车企业拿地情报:总投资达5.54亿元 小鹏汽车占34%

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7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企业 小鹏汽车 新能源投建项目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出购车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等优惠政策。新能源汽车市场得到快速发展,从2009年之前不足500辆,增长到2018年的125.6万辆,已跻身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良好,电动汽车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预计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16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市场前景广阔,车企也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传统汽车企业外,近年来涌出一批新兴造车企业,主打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据了解,新兴造车企业大部分从创始人到投资人以及合作伙伴均来自互联网、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集合互联网、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等优势,投入到研发、制造中,推出汽车品牌。
 
  近年来,国内多家新兴造车企业持续发力,通过投建生产基地等项目以扩大产能,加快品牌发展。据统计显示,游侠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奇点汽车以及知豆汽车等车企均在2018年拿地投建项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上述五家车企分别在浙江、四川、广东、安徽投建项目,其中,小鹏汽车的投资金额最大达1.86亿元,拿地面积达641.1亩,项目位于广东。据悉,小鹏汽车在广东肇庆投建工厂,此外新总部位于广州。从拿地面积来看,威马汽车位于前列,项目面积达674.06亩,投资金额达8088.71万元,项目位于四川。五家车企最新拿地投资情况如下。
 
  五大车企投资情况
 
  (1)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2014年中于广州成立,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汽车设计及制造商,也是融合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前沿创新的科技公司,旗下产品为小鹏G3,已完成部分交付。
 
  根据此前规划,小鹏汽车位于肇庆的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拟用地3000亩。其中,一期用地600亩,投资40亿元。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小鹏汽车的年产能将达10万辆;二期用地1000亩,投资60亿元,两期总投资高达100亿元。此外,预留用地1400亩用于智能汽车产业与生态配套项目生产。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小鹏汽车拿地达641.1亩,投资达1.86亿元。
 
  (2)游侠汽车
 
  游侠汽车成立于2014年,独立自主研发、制造纯电动汽,公司由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及互联网企业精英组成,打造内置人车智能交互系统YouxiaOS高性能纯电动汽车。
 
  据了解,游侠汽车于2017年4月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签订超级工厂建设合作协议,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北部,太湖以南。按照规划,游侠汽车超级工厂总规模达2600亩,年产能达20万台,一期产能释放10万台。目前,该工厂已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游侠汽车拿地达477.96亩,投资8566万元。
 
  (3)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威马EX5是威马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
 
  2018年,威马汽车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投资55亿元,打造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全球研发总部及其配套设施。据悉,项目将建成五大研究院及十大试验所,成为涵盖多维度研发以及控制职能的重要机构。同年11月,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暨试验试制中心项目在绵阳市安州区工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将持续强化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研发和提高产能,在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具有新能源汽车设计、试制、试验等功能。
 
  此外,四川新敏雅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与绵阳市政府签署协议的达总投资166亿元的动力电池项目也于去年11月举行开工仪式。据悉,项目总产能达15Gwh,投资方主体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威马汽车拿地达674.06亩,投资8088.71万元。
 
  (4)奇点汽车
 
u=1979520389,1345715690&fm=173&app=49&f=JPEG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