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补贴退坡,新能源车会集体涨价吗?是趁火打劫还是无奈之举?

日期:2019-02-27    来源:盖世大V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7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涨价 补贴退坡

  据我所知,目前新能源汽车涨价的案例,应该是小鹏汽车的G3和新特汽车的DEV1,而威马和蔚来,则更多的是推出了保价计划。如果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汽车真得集体涨价,小编觉得,更多的是“无奈之举”,又或者是一种“营销策略”。
 
  2018年,豪华车市场是非常残酷的,9折奔驰,8折奥迪,8折宝马,7折沃尔沃,7折凯迪拉克,6折捷豹路虎,基本可以代表销量低谷时期,各大品牌终端价格折扣情况。
 
  豪华品牌竞争都如此激烈,新能源汽车品牌,又有什么底气涨价呢?如果没有新能源牌照,新能源车怎么可能会卖这么贵呢?这里面无形的成本还是非常大的。
 
  那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主机厂为什么会涨价呢?小编觉得,更多的只是为了后续让价促销,腾挪出空间而已,这也是一种销售策略。
 
  当然,小鹏汽车和新特汽车,情况有点特殊,在我们看来,主要是因为它们前期收割了大量订单(小鹏利用了保价计划,提前收割了一波订单),而车型刚上市,产能需要爬坡,这个时候,它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才能挽留住这批下定用户,那肯定是涨价啊!既对之前的报价计划作出了回应,又为后续让价腾出空间,这就是一种营销策略。
 
  当然,很多企业涨价,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尤其是造车新势力而言,由于没有量的规模效应,各项成本都居高不下,尤其是电池成本。同时,很多车型都是代工生产,代工费用需要摊销,补贴一旦退坡,还是存在成本压力的,出于财务考虑,也不得不涨价,这也算是一种无奈之举吧。
 
  不管是无奈之举,还是营销策略,新能源补贴退坡已成定局,在后补贴时代,竞争程度将会加剧,优胜劣汰将会是后补贴时代主基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