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甲烷在瑞典汽车燃气市场占有91%的份额

日期:2019-02-27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7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甲烷 瑞典汽车燃气市场 瑞典燃气协会

  瑞典统计局于2019年2月19日发布的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生物甲烷在汽车燃气中的比例达到了91.3%。此外,之前汽车燃气销量下降的趋势已经逆转。2018年汽车燃气销售1.5TWh,比上年增长1.6GWh。
 
  对瑞典燃气协会(Energigas Sverige)来说,这两个指标的增长是好消息。
 
  该行业的目标是,到2030年,瑞典的汽车燃气应该100%使用生物甲烷。新的数字表明,我们正在迅速接近这一目标,这当然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在这方面,瑞典是世界的领导者。2018年,汽车燃气的总销量上升,这也是件好事。瑞典燃气协会(Swedish Ga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玛丽亚?马姆奎斯特(Maria Malmkvist)表示,这对未来是个好兆头。
 
  据瑞典燃气协会(Swedish Gas Association)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瑞典共有185个公共的汽车加气站,以及60个为私营车队服务的非公共加气站。
 
  瑞典自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供应汽车燃气。起初,它仅仅由天然气组成,但自从沼气生产的出现,以及最近的进口,生物甲烷的份额在逐年增加。自2008年以来,生物甲烷在瑞典汽车燃气中所占的份额已超过50%,2018年则达到了91%。
 
  SCB关于燃气汽车(NGV)登记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燃气汽车登记数量为55,117辆。其中,公共汽车2533辆,重型汽车854辆,其余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
 
  生物甲烷是交通部门应对气候挑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未来对燃气汽车的需求会增加,因此对生物甲烷的需求也会增加。看到这么多液化生物甲烷(LBG)的积极迹象也很让人兴奋。马姆奎斯特说:“我们是LBG项目的主办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