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天津高新区税务局便民办税 为风电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日期:2019-02-28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歌美飒风电 风力发电

  歌美飒风电(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开发、生产、销售风力发电机组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在全球风电产业变革重组的浪潮中,天津高新区税务局的便民办税为歌美飒风电(天津)注入了新动能,助力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受有关区域高压电越境政策影响,歌美飒风电(天津)的一批项目产品延迟发货、收款推迟,一时间,该公司生产采购环节资金压力倍增。天津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可以申请70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从通知退税到税款入账,高新区税务局仅用短短3个工作日。7000余万元退税款,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还激发了我们加大投资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的积极性,企业发展后劲大大增强。”歌美飒风电(天津)财务总监林女士说,“风力发电,风是必不可少的动能。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就像春风一样,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随着与西门子风力公司合并,歌美飒风电(天津)拥有了更广阔的国际市场,非贸付汇等国际结算业务激增,每月该企业都会集中汇总集中申报。针对该企业特点,高新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值班人员利用午休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一窗式服务”,从而有效错开办税高峰,企业只跑一次,税务部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企业的满意指数。
 
  近期,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培训,指导企业调整纳税规划,应享尽享税收红利。该企业仅防洪工程维护费一项,就减少80余万元税负。歌美飒风电(天津)财务总监林女士说:“还有之前的增值税税率降低,个所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等,高新区税务局送政策上门,手把手辅导,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减轻税负、轻装前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