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亚马逊和通用汽车欲投资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

日期:2019-02-28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8
22: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马逊 通用汽车 电动皮卡制造商

近日,路透社和彭博社消息人士称,在推出电动皮卡和SUV几个月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可能会吸引一些大笔资金,因为亚马逊通用汽车正在讨论向Rivian投资。这笔交易将使Rivian的估值攀升至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而其首款汽车预计2020年才会下线。

据悉,亚马逊和通用汽车投资后将持有该公司的少数股权,对于一家初创公司,这笔交易无疑是巨大利好。消息人士称,三方将进行谈判,不过不一定会取得成果,谈判结果如何,顺利的话最早可能在本月宣布。

亚马逊和Rivian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通用汽车发言人莫Pat Morrissey在给彭博社的一份声明中也没有证实或否认谈判,但他表示:“通用汽车钦佩Rivian为实现零排放和全电动未来所做的贡献。”

众所周知,特斯拉也正在进行电动皮卡车的布局,其CEO马斯克更是曾表示:“电动皮卡可能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下一款产品。”对通用汽车来说,支持Rivian的动机相当明显。该公司正将重心转向电动汽车,对Rivian的投资可能会让它获得这家年轻的初创公司的相关技术,并提升行业竞争力。而对于刚刚投资了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Aurora的亚马逊而言,此次合作有助于加强对配送业务的控制,它可以将Rivian的技术用于货运和快递车辆,扩大其物流业务,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