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安徽省燃料电池再添新军,铜陵市打造燃料电池特色板块

日期:2019-03-01    来源:盖世大V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1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工业

  随着又一地区加入燃料电池发展队伍,安徽省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上又进一步,显示了地方政府对燃料电池产业的热情和寄托的产业转型升级的期望,安徽氢能源产业的发展令人期待。更多的地区加入氢能和燃料电池的发展队伍,才能更快地推进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从而更好地拓展氢能源市场。
 
  2019年1月25日,安徽省铜陵市为培育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铜陵市发改委会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编制了《铜陵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线图》。日前,铜陵市政府官网正式宣布了发改委编制印发《铜陵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线图》的消息。
 
  路线图中提出打造燃料电池汽车为统领特色板块,配合铜陵市现有新能源汽车工业基础,到2022年整车产能达到20万辆,同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和推广应用示范。这也使铜陵成为安徽在合肥、六安、全椒、濉溪之后又一个提出发展燃料电池产业的地区。
 
  安徽省燃料电池再添新军,铜陵市打造燃料电池特色板块
 
  早在2016年的“十三五”规划中,铜陵市就提出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根据氢云链调查,铜陵市目前已经建立多个新能源汽车项目,拥有一定的新能源汽车工业基础。氢云链对铜陵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了一个简单的整理。
 
  2015年6月11日,铜陵市政府与铁牛集团签订新能源汽车项目框架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28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二期投资13亿元,计划在2017年底形成年产10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
 
  2017年10月16日,安徽泰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第一辆V10纯电动汽车在铜陵市经济开发区正式下线。这是铜陵市下线的首辆新能源汽车。安徽泰新汽车成立于2015年5月,是2016年铜陵市一号工程,安徽省1600项“大新专”项目之一。泰新汽车目标是在2019年达到年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120亿元的目标。
 
  安徽省燃料电池再添新军,铜陵市打造燃料电池特色板块
 
  2018年12月26日,安徽铜陵安徽省商务厅发布《铜陵经开区全面推进奇点汽车项目建设力争取得实效》公告,奇点公司明确将安徽奇点公司作为未来发展的中心和未来上市的主体,目标在科创板上市,并将总部迁入铜陵,力争2020年底至2021年初取得资质;同时,经开区将推进安徽奇点公司工厂基地的建设进度,实现明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安徽省燃料电池再添新军,铜陵市打造燃料电池特色板块
 
  铜陵市在新能源汽车上拥有一定的产业经验,现有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铜陵市打造了良好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础,在未来燃料电池项目投产后可以迅速进行匹配,实现燃料电池的落地应用。
 
  安徽濉溪、铜陵两个地方政府接连提出发展燃料电池产业,地方政府对发展燃料电池产业热情高涨。
 
  2010年,奇瑞推出燃料电池汽车展示用车。
 
  2017年11月7日,全柴动力公告称拟出资3000万元参与设立安徽元隽氢能源研究所有限公司,占股75%;同时在全椒参与设立合资公司,控股60%。
 
  2017年12月21日,明天氢能源产业园项目在安徽六安市奠基。该项目占地700亩,总投资达25亿。
 
  2017年12月,合肥市人民政府在《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实施方案(2017—2020年)》提出大力发展燃料电池汽车产业。
 
  2019年1月23日,安徽省濉溪县与北京伯肯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引进氢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3.5亿。
 
  2019年1月25日,铜陵市发改委编制《铜陵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路线图》,提出将燃料电池作为特色板块。
 
  其中除了铜陵市之外,全椒、六安、濉溪三地均有明确的燃料电池产业项目,各有发展侧重点。整体来看,明天氢能依托大连化物所的技术实力与核心团队在汽车界的深厚经验,项目最为全面,覆盖加氢站、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燃料电池系统等关键环节;全柴动力作为内燃机厂商在燃料电池发动机上发力,未来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能够有一定的保障;濉溪县引进的伯肯节能作为目前国内仅有的70MPA储气罐供应商,也令人充满了期待。
 
  上述项目涵盖了燃料电池基础设施配套到燃料电池系统,加上奇瑞汽车、安凯客车、江淮汽车等在燃料电池汽车有所布局的企业,安徽省已经基本完成了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的布局,发展形势喜人。未来安徽燃料电池产业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