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政策延迟等因素致印度中标风电项目完成率不足30%

日期:2019-03-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1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制造商

  在2017年对外招标的2943兆瓦风电项目中,目前已经投产的不足30%,印度业内人士表示,古吉拉特邦的新土地政策制定不合情理并延迟制定,导致风电项目执行缓慢。
 
  2017年,古吉拉特邦和泰米尔纳德邦通过印度太阳能公司对外招标2943兆瓦风电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投产的仅有824兆瓦。反过来,项目执行缓慢使原始设备制造商行业的利用和收益损失达到10%。
 
  “古吉拉特邦土地政策的不合理投标和延迟相结合,导致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产能闲置。风电项目的预计时间表为18个月,但大多数都没有在最后期限内完成,”印度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协会(IWTMA)秘书长DV Giri说道。
 
  2017年2月在第一轮下拍卖了大约1049兆瓦的容量,2017年10月在第二轮下拍卖了1000兆瓦。Suzlon集团首席执行官JP Chalasani说:“Suzlon是唯一的完成整个项目工程采购和建筑(EPC)的参与者(250兆瓦),并且较之印度太阳能公司修订的时间提前6个月完成。”
 
  然而,Suzlon预计会对其收入产生一些影响。“我们的产能利用率也大幅下降。由于我们是垂直整合的,产量低,固定成本继续保持高位。它将影响我们的收入,”Chalasani补充说。
 
  Giri认为,印度约10吉瓦风电设备制造厂的利用率目前为10%。但是风机巨头西门子歌美飒和维斯塔斯并未给予回应。
 
  业内专家补充称,风电竞争招标的转变是OEM问题的主要原因。“从税率补贴(FIT)制度到以税率为基础的竞争性招标的过渡导致OEM利润受到严重挤压。由于产能过剩和新进入者,他们的利润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承受压力。”
 
  直到最近,古吉拉特邦的新土地政策延迟才是风电开发商和OEM供应商的另一个问题。
 
  德勤表示,近期风电招标的出价显示开发商现在正在考虑风险因素。2017年12月,每单位价格低至2.43卢比,在2018年恢复到每单位2.87卢比。“开发商意识到土地征收和输电基础设施薄弱存在风险,需要定价合理。”
 
  在印度的349 GW装机容量中,目前风能占10%。该国正在努力实现到2022年实现60吉瓦风力发电容量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