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一文看懂:地源热泵系统前景如何

日期:2019-03-01    来源:皓松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1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源热泵系统 地热资源 地热发电

  “地热能”这个词可能会让人联想到温泉和从土壤中升起的滚滚蒸汽,但你可以从地面获得这些能量,而不用搬到羊八井或温泉度假村。你只需要一个地源热泵系统
 
  理论上讲,我们把地下的一切都叫做地热,这包括地热采暖(利用地下热水为建筑物供暖)和地热发电(利用地下岩石产生的蒸汽(超过150摄氏度)驱动发电机。然而,这些地热资源只在特定地区可用。地源热泵在我国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它们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热资源,年增长率约为20%。
 
  热泵和家用冰箱相似,都有一个由管道组成的系统来循环制冷剂,当然除此之外还需要设计到使流体流动起来的泵,虽然泵送流体需要电力,但地源热泵比其他任何供暖系统都更有效。事实上,目前的模型是1千瓦的电可以产生4千瓦的热量。这是因为它们不产生热量,而是将热量从外部传递进来。
 
  地源热泵最大的缺点是其初始成本可能是传统加热和冷却系统的几倍。根据我们在武汉及周边的统计,一套普通别墅住宅的安装费用在15万元到50万元之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地源热泵可以通过降低运行成本来抵消前期投入到费用。与传统系统相比,业主可以节省30%至70%的取暖费用和20%至50%的制冷费用。
 
  同时,为了节能减排,各级政府也在大力推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并在一些地区给与一定的经济补偿。
 
  这可能就是它们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中国的地源热泵数量越来越多最多,主要分布在长江及黄河流域的中下游,目前正在呈现增长的态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